May 2, 2017

Frontend Intermediate Course - 作業三直播筆記

這次作業老師給我的評語是:「Good! 很不錯」,還有《值得參考》的標籤!
(*´▽`*) 太開心了~

胡立老師的直播:
3. 寫 CSS 必備神器:CSS 預處理器

看完直播後沒甚麼大問題,有幾個地方寫一下筆記:

1. 在 Command Line 上直接編譯 Sass。
正常好像應該要用 Compass 在 Command Line 上編譯 Sass 檔案,但我是用 Sublime 上的 SASS Build 編譯的。應該短時間不會換別的文字編輯器,單純自己對 Command Line 有莫名的恐懼感(?,所以一直沒有研究如何操作 Command Line,之後應該要研究一下。

2. 寫出有效率的 CSS。
前幾天有一個同學問到關於 CSS 巢狀結構的一些問題,然後有另一個同學提到巢狀結構不要太多,否則會影響瀏覽器的效率,這篇文章很不錯:如何撰寫有效率的CSS選擇器 (CSS Selector)。還有另一篇文章是老師在直播的時候提到的 淺談 CSS 方法論與 Atomic CSS,這篇是講解寫 CSS 選擇器命名的一些規範,也是學 CSS 更深入之後要研究的東西。

3. PostCSS。
剛開始要了解 PostCSS 覺得很頭大,後來用了 Autuprefixer 之後覺得真是太好用了!還沒有仔細研究 PostCSS 裡面的每一個 plugin,不過之後應該要研究如何好好應用。


自己直播筆記大致上就這樣。之後的作業就把重點放在 JavaScript 上了,覺得壓力大,因為我的 JavaScript 還沒學熟,要努力惡補~


1 comment:

  1. 不知能不能請教您問題

    請問這步驟:

    然後開啟 Sass 檔案,按下 Ctrl + B 就會將檔案編譯成 CSS,
    可是編譯出的 CSS 檔案會跟 Sass 檔案在同一個資料夾中

    照您的程式碼打,我都沒出現你的情況,反而一直出現

    WARNING on line 5 of D:\01_european\css\test.sass:
    This selector doesn't have any properties and will not be rendered.
    WARNING on line 9 of D:\01_european\css\test.sass:
    This selector doesn't have any properties and will not be rendered.
    WARNING on line 10 of D:\01_european\css\test.sass:
    This selector doesn't have any properties and will not be rendered.
    Error: Invalid CSS after "backgroound-color:": expected pseudoclass or pseudoelement, was "#fff"
    on line 5 of D:\01_european\css\test.sass
    Use --trace for backtrace.
    [Finished in 0.3s]

    不知您可否有解決方案呢?因為該裝的好像都裝了…應該吧?

    謝謝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