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5, 2017

Frontend Intermediate Course - 作業三

作業 3 的 GitHub 連結:寫 CSS 必備神器:CSS 預處理器

第三個作業原本以為應該不會花很多時間,不過研究如何在 Sublime 上面把 Sass 編譯成 CSS 花了不少時間,還另外寫了一篇:在 Sublime Text 3 將 Sass 編譯成 CSS

Sass 的基本大致了解,不過還是想要仔細學過一次,剛好 Codecademy 上面有 Sass 的課程:Learn Sass,所以昨天把那門課上完,上完後才知道原來除了可以使用變數、mixin 之外,Sass 還有運算跟函式的功能,以及如何管理 Sass 檔案等等,是不錯的課程,對於 Sass 也有更全面的了解。

寫 Sass 做作業的時間其實不多,大多花在前置作業上面,上次的作業二大致上沒問題,不過還是做了一些修改,主要的修改有:
  • 把色塊的 div 拿掉,因為當初是理解錯誤老師的自我練習的問題 XD。
  • filter 加在預覽畫面而不是整個方塊上面。因為下方的頭像是淺色,filter 增加亮度後看不清楚,所以只有加在上方的預覽畫面。
  • 預覽畫面、頭像、頻道名稱、及實況主名字在 :hover 加入 cursor: pointer
  • 在 Sass 編譯成 CSS 後利用 Sublime 的套件 Autoprefixer 自動加入 prefixes。因為我實在太懶得打 prefix mixin 了 XD。


附上這次作業的 CodePen:
See the Pen HW_3 by Peggy (@pychiang) on CodePen.


以上就是這次簡短的作業筆記,有錯還請指正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