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4, 2017

三隻小貓三歲生日快樂

三年多前 Mary 流浪到我家後院,瘦得皮包骨吃著原本應該給小鳥吃的麵包,爸爸看她可憐買了貓飼料給她吃,然後就住在我家後院。當時 Mary 還不親人,所以即使發現她是母貓後也無法把她帶去結紮,終於在漸漸信任我們之後,我們才發現她已經懷孕了。

然後在三年前的四月四日,Mary 生下了兩灰一黑小貓貓,有著跟她一樣的白色襪子、白肚子、以及可愛的白下巴。

苦思要幫她們取什麼名字一個月後,才終於決定幫她們取名為 Sushi、Bento、Mochi,分別是壽司、便當、麻糬。雖然住在美國,但平常在家都跟貓貓講台語,而這三個單詞剛好是台語中的日語詞彙,所以有英文拼音,用台語叫起來很順口,要帶她們去獸醫看病也可以寫成英文,而且也很美味(?

從她們一出生就看著她們長大,看她們學習走路、學習跑跳、學用貓砂、學爬樹,經歷她們第一次去看獸醫,第一次生病、結紮,第一次幫她們餵藥、剪指甲。努力學習貓貓的營養學,了解如何看飼料跟罐頭的成分以及算出碳水化合物,成為鏟屎官及陪睡員,要處理便便跟嘔吐物,有時還要處理她們從外面帶回來的「禮物」。

雖然她們頑皮、任性、傲嬌,但是撒嬌起來又可愛的不得了。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,像小豬豬一樣,但看她們吃飯的樣子覺得很滿足。她們生病時為她們擔心,看到她們安詳的睡臉及聽到她們的呼嚕聲就會覺得被療癒了,她們是幸福的貓貓,而我也是幸福的貓奴。

去年 11 月 30 日 Mary 去當小天使了,心中有許多不捨。感謝 Mary 來到我們家,帶給我們三隻可愛的小貓貓,有她們的陪伴,讓每天的生活都充滿歡笑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