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5, 2017

[CS50] 導讀哈佛大學程式課程:CS50 - 緣起

昨天正當我還沉浸在 Diablo 的世界時,收到胡立老師的關切。
他說:「所以妳有要一起來修 CS50 嗎?XD」

馬上從 Diablo 的世界中驚醒,然後我回:「好想繼續耍廢啊 😂」
的確是上個前端課程結束之後就一直耍廢,因為剛好 Diablo 死靈法師出了啊 XDD

最近胡立老師創了自己的教學網站 Lidemy 鋰學院,然後下個星期要開始一個新的課程:導讀哈佛大學程式課程:CS50。上次課程快結束前,胡立老師就有建議我可以再去上 CS50,但是我懶惰,只是放在「待修課程清單」XD

之前不知道哈佛 CS50 這門課,也是上了 初心者的計概與 coding 火球術 後從胡立老師的部落格上才知道是一門厲害的課。但是這門課的難度比之前的前端課程難度還要高很多,而且我從沒學過 C 語言(話說之前也是沒學過 JavaScript 就上了胡立老師的上一個課程 XD),所以就有一點害怕。

後來胡立老師不斷推坑「上完之後功力會大增喔」、「如果認真修完,真的十分有幫助」,即使我說「我上 CS50 你要被我煩到死了 XDDDDD」,他也不害怕(? XDDD

其實之前有答應過胡立老師,如果他再開其他課程我也會參加,加上他說 CS50 的中文資料很少,知道我有寫每堂修課筆記的習慣之後,他說「推坑習慣寫心得的人修課,也是合情合理 XDD 可以幫 CS50 累積更多中文的資料」。

反正本來也是在「待修課程清單」,而且跟著大家一起修課也比較有動力,所以我就被推坑成功,跑去註冊 edX CS50: Introduction to Computer Science,然後開始看第零週的課程了。XDD

不過這次的課程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堅持到最後,加上難度高,也有可能沒辦法每週跟上預定的進度。所以我只能說「我會盡力試看看的 😂」。

筆記上的想法,目前預計看課程會寫一些重點整理筆記、作業可能也會(或是兩個合而為一),胡立老師的導讀如果有補充的東西應該也會寫筆記,我給自己挖了太多坑了啊 orz

還不確定時間上允不允許,可能之後會再視情況調整。祝我自己好運吧 XD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